陌以尘

而绝望的人恰不能死

13.绝望又偏执的人偶师×爱而不得的恋主人偶

No.13——对应No.10

#病态:妄想症。

#异常:人偶。

#意味不明。被动走偏。

#可以强行无视·性·向。

#高度右位控。看破一切。绝望单箭头。

#非典型。无车。意识流or感情流。不吃请点叉。






你再次睁开眼睛,于是也再次看见那个疯狂的男人。

那是你耗尽一切去爱的人。

那是你的主人。

——你是他的人偶。


你是你主人制造出来的,点亮他世界的灯。

身为人偶师的他有着严重的妄想症,世界在他眼中一片漆黑,只有美丽的人类灵魂可以照亮这片令人生厌的纯黑。

可人世污浊太多,他找不到会有谁能照亮世界,于是偏执的他,创造出了身为人偶的你。

他捏造出纯白的灵魂,要不染尘埃,要纯洁无瑕,要超脱于这红尘万丈——以此成为他纯黑世界的唯一烛火。

可你却爱上他。


他已经疯了。

你安静地看着那位偏执又狂乱的人偶师在你身上刻下血色的符文。绝望而空洞的痛苦中你始终注视着他,鎏金的瞳孔中是银白色,那一片冷寂透骨的辉光。

身为人偶,这具身体本应该是为杀戮而诞生的人形兵器,可那些曾流淌在温度早已在一次又一次的重生与燃烧中消磨殆尽,留下着一具凭着造物主殚精竭虑刻印符文方得以继续苟延残喘的残躯。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为什么,你还没有死去?


你早已死去。

死在他第一次将你的核心挖出之时,死在被你的造物主亲手拆解灵魂之际。

——你的主人,从来就不需要你的爱意。


你向你的主人表白了爱意,于是他选择了杀死你。

他要一尘不染,无情无欲,如明月高悬于夜空,绝不能降落凡尘。而你为他沾染爱欲,便再不是他想要的那弯夜月。

他挖出了你的核心,要为你重塑灵魂,剔除你所有本不应有的感情,变回那刚醒来时无垢的人偶。

你没有反抗。

新的你醒来后,再次爱上了他。


这就像是出可笑得过了分的闹剧。

“你”一次次醒来,一次次爱,他一次次举刀,一次次重组。

荒诞不经的轮回里,“你”把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灵魂一次次燃烧,换来一次次绝望而又疯狂的爱意,而他一次次重组自己唯一的人偶,偏执地不愿意真正重来,只要他的最初之作 却只换来夜月的光辉缓缓黯淡。

可悲,而又可笑。


这会是最后一次。

主人固执地守着他最初也是最后一盏灯,注视你日渐黯淡。

人偶里一次次被重组的灵魂早已支离破碎,那一点渺漠的辉光映在男人的瞳孔像是永夜之境中唯一的烛火,而点灯人却始终不愿意换下它。

爱吗?还爱着?

可是,你又到底在爱着谁呢?

这不过是一份继承自自己创造者的偏执,令这人造的人偶耗尽了所有,只为握住那份虚无缥缈的感情,继续祂无始无终的挣扎。


而人偶师在永夜里守着他唯一的烛火一点点为了他燃烧殆尽,却终不愿再点哪怕一盏灯。


白夜永寂。







————————————

人偶每次醒来都会再次爱上人偶师,然后人偶师改造祂,而人偶在他的辉光却逐渐黯淡。

人偶濒临死亡,但人偶师始终不愿意放弃祂,一次次在祂身上刻下令祂非常痛苦但却可以延续生命的符文。

人偶燃烧一切爱上人偶师只等到自我也消湮,人偶师以为感情污浊却只愿与这一点将息微光相拥。

评论(2)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